关于做好2011年度共青团基本信息补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25作者:设置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团内基本信息统计工作,准确掌握各级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基本情况,按照团中央及团省委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我共青团基本信息数据,做好2011年度基本信息补录工作,请各统计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系统简介
“共青团基本信息数据采集系统”分为“共青团领导机关数据采集系统”和“共青团基层组织数据采集系统”两个版本。其中学校使用的是“共青团基层组织数据采集系统”。软件已经上传至校团委网站。此处注意:
1、安装后,要在是否为乡镇(街道)团委(团工委)选项中选择:
2、团组织代码按照附件中编码方案填写。
3、团组织简称填写学院团委简称,如:电气学院团委。
4、登录密码各学院自己制定,请务必牢记登录密码。
软件由团组织管理、团干部管理、团员管理、数据交换、系统管理共五个应用模块组成,用于各级团组织对团的各类数据信息进行采集,并将采集到的数据逐级上报。统计时要求一人一号(身份证号),并对身份证号的真实性进行自动识别,减少了数据填写的随意性,提高了数据统计的准确性。
二、时间范围
本次信息采集数据的时间为2011年下半年,即统计对象为目前在校所有团员青年(包括11级新生)。
三、工作流程
1、抓好学习培训。各院系在接到通知后要立即安排专人通过软件使用说明和培训视频展开自学,尽快了解新版统计软件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校团委将视情况需要,适时进行软件使用培训,各院系要加强对基层团支部的指导,确保各级统计人员熟练掌握软件使用方法和工作流程。
2、分配组织编码。在确认校团委为本学院分配的组织代码同时,各院系还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为下级团组织设定好组织代码(编码方案见附件)。
3.全面采集信息。进入系统后,就可以在团组织管理、团干部管理、团员管理中进行相应信息采集和设置管理工作。信息的采集和录入分为主动录入和接收下级上报两种方式。采集过程中,务必保证组织和团员、团干部信息的真实、完整。各院系团组织接收团支部上报后,要准确核对信息,确保无误后,将汇总数据后上报校团委。
4.完成上报数据。在本级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等信息采集完成后,即可通过软件的数据交换模块里的生成上报文件功能,以团总支为上报单位,生成本级统计数据的上报文件(cyl格式)并提交团委,完成统计工作。
四、工作要求
1保持数据架构完整、层级清晰。信息录入必须明确体现各层级团组织结构(以团支部为最小单位)和团员、团干部的隶属关系(团员、团干部必须在其所在团支部进行统计,不得放在其上级团组织合并统计)。
2严格数据采集标准。采集、录入各级团员、团干部信息时要严格执行统一标准。如:团员统计范围要包括28周岁以下的中共党员、团干部,团干部统计范围要包括学生团干部,具体到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3完整、准确填写各项统计信息。认真、逐项录入团组织管理模块内的所辖范围团建信息下辖团组织信息团员数据信息等有关信息,不得空缺或随意填写。
4统一数据采集时间。建立数据库和生成数据文件的年份一律为2011年。避免在数据汇总时,因年度结转而造成主要统计数据大幅减少。
5、加强保密。建立规范的安全保密制度,各级团组织在向上级报送数据时,必须安排专人上报,确保数据资料安全。
6、按时上报。请各学院团委于20111131630前,将上报文件电子版(cyl格式)报送至校团委,邮箱:tw@spu.edu.cn.
 
附件:共青团基本信息管理系统编码方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