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邮储银行杯”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21作者:设置

各学院团委:
为激发和培养广大青年的创业、创新意识,宣扬创业、创新理念,培养创业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将创业创新的激情与灵感转化为创业实践;鼓励大学生通过参加竞赛策划并制定出具有创新和一定实际价值的创业方案。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创业促进会、山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齐鲁晚报决定联合举办“邮储银行杯”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超越梦想,创业未来。
二、参赛对象
山东轻工业学院在校本专科,以及研究生,品德优秀、诚实守信,有一定创业能力和可行创业项目,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已创业或准备创业的自然人和企业法人代表。由于创富组需要具有一定规模并运营两年以上的企业,现鼓励我校学生参加大赛的创意组和创业组。
三、报名安排
(一)报名时间    2011年10月21日-11月10日
(二)报名分组
(1)创意组
      没有进行实体运营的商业创意项目,可以是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通过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以及其他具有商业运营价值的创意产品。
(2)创业组
      创业项目实体运营一段时间,但规模较小,整体仍处于创业期;创业项目是经过长时间考察,具有较高可实施性和发展性的项目;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符合国家相应法律法规要求和产业政策要求,适合中小投资者和创业者经营;拥有良好科技成果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并有志于创业且已具备技术和研发团队等符合创业的条件。
(3)创富组
      具有一定规模的项目实体,运营两年及以上;企业生产经营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企业无因制假、偷逃税款等恶劣经营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企业无负面社会新闻,社会形象良好;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实际控制人符合本次比赛对自然人的要求。
(三)报名方式
创意组: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报名参与(大赛官方网站:http://chuangye.sdqntv.com),按照网站的相关参赛要求上传创意计划书等相关材料和证件。
创业组、创富组:从大赛官方网站下载参赛选手报名表和创业计划书(样本),完成计划书后,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材料(一式三份)交至校团委,电子版材料发送至tw@spu.edu.cn
(四)报名要求
报名时,各参赛选手须提交参赛选手报名表、参赛计划书。参赛选手为已创业的还需出具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及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及其他企业信用证明资料。
四、活动流程
创意组:采用网络参与的形式。选手通过大赛官方网络报名、提交计划书,由省级组委会通过书面评审参赛计划书的方式直接评选出80人进入复赛。
创业组、创富组:由共青团山东轻工业学院委员会组织进行,并评选出5位选手参加省赛。
五、奖项设置:
山东省总决赛创意、创业、创富组各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1)创意组:
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现金奖励10000元、5000元、3000元。
(2)创业组:
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现金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
(3)创富组:
符合条件的一、二、三等奖选手可分别获得“青春创业贴息专项资金”6万元、4万元、2万元的贷款贴息。
 
共青团山东轻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1年10月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