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预备通知

发布时间:2008-03-14作者:设置

各高校团委: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科教兴国、科教兴鲁战略的深入实施,营造有利于我省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引导和帮助他们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造能力、锻造创业精神,提高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投身 “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做好准备,选拔优秀作品代表我省参加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决定举办第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预备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08年3月—11月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联
三、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
四、参赛对象
全日制高等院校(含社会力量举办高校)在校学生。
五、组织机构
    竞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同志组成,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组织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山东大学团委,负责竞赛的日常事务。
    竞赛设立“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聘请经济、管理等学科专家学者,科技界、法律界、金融及非金融服务机构、投资机构知名人士、著名企业家、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等组成,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六、方式及推进步骤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
    1、3月—5月,各高校举行本校初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决赛。
    2、5月22日—6月13日,全省决赛。
    5月21日前,各高校将决赛作品统一报送省组委会秘书处(山东大学团委),省组委会不接受学生个人申报。每校申报作品不得超过10件,每人(每个团队)限报一件作品;作品要分别通过电子版(上传方式届时通知)和直接寄送(作品及作品申报表各一式6份,高校作品统计表1式2份)两种方式报送。
    5月底,进行省级决赛评审。省组委会秘书处在对作品进行资格及形式审查的基础上,将合格作品报省评委会进行书面评审,评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各若干件。
    3、6月15日前,省组委会秘书处将选出的优秀作品报送全国组委会,参加全国复赛。
    4、11月,下发表彰决定。
七、工作要求
    1、 成立机构,加强领导。“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各高校务必高度重视,成立活动组织机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活动抓出成效。
    2、强化宣传,广泛发动。各高校要广泛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积极开展竞赛的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站在创业教育的高度,广泛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到活动中来,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扩大活动在社会和青年学生中的影响,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开展。
    3、积极引导,把握方向。提倡各高校举办与竞赛接轨的届次化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鼓励各高校建立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培育高素质指导教师队伍,对参赛者进行培训和指导,并提供必要的人员和经费支持;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竞赛活动创造条件,要积极吸引风险投资,努力实现成果转化;要帮助大学生做好创业计划设计与职业生涯规划的有机衔接,为顺利实现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活动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请与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联系人:吴天柱,电话:0531-8369964,传真:0531-8369964,邮编:250100,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E-mail: sd_tiaozhanbei_cy@yahoo.cn 。
 
                                           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
                                           二○○八年三月十二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