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大会

发布时间:2011-09-29作者:设置

内容摘要:9月29日下午,我校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大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院办、计财处、团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老师到会担当嘉宾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实践队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为主题,重点组建了...
929下午,我校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大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院办、计财处、团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老师到会担当嘉宾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实践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为主题,重点组建了13支校级队伍,分赴河北、青岛、烟台等20个地市,进行科学发展观宣讲、志愿服务、教育帮扶、科技支农、文艺演出、学术调研、校友寻访等实践活动,另有7支大众日报“调研山东”服务队,在山东省内各地市开展调研宣讲服务。
会上,各实践队利用DV展播、电子书、幻灯片演示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社会实践工作的丰富成果,与在场观众分享实践过程的成长与感动。交流中凸显了今年社会实践的三大特色:一是紧密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注重创新思路,以提高学生学术创新能力、实现学生高端就业为目标筹划实践活动,13支队伍,共走访了20个地市的30多家企事业单位,为学生就业实习搭建了平台;二是注重发掘社会资源,将短期实践与长期合作挂钩,将社会实践变为岗位实习,共新建社会实践基地9个,新建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8处,为下一步学校“3+1”创新课程中的最后1年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注重宣传学校形象,利用宣讲及服务活动,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现场进行了优秀社会实践队与优秀指导教师的投票选举,文法学院“走进警营岗位体验实践队”、轻化学院“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队”等队伍及马云华、兰传麒等老师名列前茅。根据团省委文件指示精神,我校随后将择优向团省委推荐省级优秀社会实践队、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