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工业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八)

发布时间:2012-08-24作者:设置

内容摘要:信息学院生存挑战小分队抵达北京
    在经过一系列精心准备后,7月15日,信息学院生存挑战小分队一行十一人抵达北京,开展为期十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十一点整,全部队员在北京站集合。由队长苏帅进行
信息学院生存挑战小分队抵达北京
    在经过一系列精心准备后,7月15日,信息学院生存挑战小分队一行十一人抵达北京,开展为期十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十一点整,全部队员在北京站集合。由队长苏帅进行活动实践动员,队员们表示对此次社会实践充满了期望,并斗志昂扬地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信心。
    随后,各小组分道扬镳,分别开始开展各自的生存挑战活动。下午,各小组陆续找到落脚的地方安顿下来,并开始着手准备采访活动。在晚上八点的电话总结会议上,大家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在找工作、联系采访企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并表示了面对困难挫折不气馁、坚持到底的决心。
    信息学院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以“牵手前沿科技 走进IT世界500强”为主题,选择北京作为主要活动基地,一方面,通过生存挑战来锻炼并提高我院学生的自立能力,全体实践队队员均需进行生存挑战,打工解决食宿和来回路费;另一方面,通过对北京地区世界500强IT企业的采访了解企业对大学生的行业要求以及为大学生将来的就业提供一些建议。

山东轻工业学院信息学院社会实践互动百科合作签约
7月18日上午,山东轻工业学院信息学院与互动在线(北京)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互动百科隆重举行。北京市互动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彦鹏、总监王波、部门经理刘晓茶,山东轻工业学院校团委书记张文斗、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玉立、党委副书记刘洪明,信息学院北京生存挑战小分队带队老师刘征及全体成员参加了合作签约仪式。
互动在线员工邱微分主持了合作签约仪式,吴彦鹏副总裁首先发表讲话,他代表北京市互动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对山东轻工业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互动百科公司的企业概况、经营业绩、发展规划,并表示愿意为山东轻工业学院搭建一个百科平台,方便我校在线互动。总监王波重点对该公司针对高校学生的实训就业项目——“助飞计划”的各种事项作了详尽解说。
张文斗书记代表山东轻工业学院讲话,他表示,社会实践基地在互动百科的落成,为轻院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搭建了平台,必将对山东轻工业学院和互动百科间的合作交流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对轻院的人才培养,互动百科的人才供应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双方以此合作签约仪式为契机,不断丰富交流和合作的形式与内容,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并由王玉立书记详细介绍了山东轻工业学院的招生、学习氛围、毕业生就业等情况。
随后,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吴彦鹏副总裁与张文斗书记签订了共青团山东轻工业学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与山东轻工业学院社会实践基地两份合同,吴彦鹏副总裁与王玉立书记签订了“助飞计划”山东轻工业学院合作方案。紧接着,揭牌仪式郑重开始,吴彦鹏副总裁与张文斗书记共同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合作签约仪式后,山东轻工业学院领导、老师、实践队队员随同互动百科的领导一同参观了互动百科,合作签约仪式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下午,实践队成员对运营部经理刘晓茶进行了采访,与其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交流。
    据悉,山东轻工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被互动百科的领导应邀参加7月2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的2012年度互动百科用户大会,从而更好的向外展示山东轻工业学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信息学院7月17日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
    今天,我们的团队走访了人人媒体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分别采访到人人人力资源部经理陈星昊,小米科技运营部总监高飞,清华同方多媒体事业部经理王爽。
陈经理就目前大学生在大一到大三在校期间荒废学习,大四去培训机构培训三到四个月直接进入岗位的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只是投机取巧的行为,虽然可能在刚进入公司的一到三个月用到的是你培训时学到的知识,但在公司的职业生涯是很长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许多弊端,在大学期间要好好积累,不要最后才采取行动。
高总监希望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学会自己摸索,去参与到一些小项目的开发,比如说:手机客户端的开发,以团队的形式一起开发一个产品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
王经理希望大学生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找各种资源补充自己,给自己充电。要清楚自己的精力花在哪儿,一定不要浪费时间,花时间在你想要做的事情上,学点对自己有用的东西,这是未来进入社会的砝码,提高自身竞争力。
通过与他们的沟通交流,我们深刻认识到应该把握好在校的时间,好好学习专业技能来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努力拼搏。

信息学院7月21日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
上午,我们的团队走访了爱国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硕、汇丰银行北京分行家企业,分别采访到爱国者人力资源部经理唐焱,华硕市场调查员吴宇舒和汇丰银行北京分行的人力资源总监乔燕燕。就此,我们的采访任务顺利完成。
下午,我们团队所有成员应邀参加了2012年互动百科用户大会。2012年互动百科用户大会是庆祝互动百科创办七年组织的用户聚会,我们应邀参加倍感荣幸。
互动百科已成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其助飞计划是互动百科为鼓励在校大学生分享知识,传播科学而发起的一个大型公益科普项目。学生以团队形式申请建设经费,在互动百科的平台创建微百科项目,或组织知识传播为主要目的的活动。微百科项目完成后,可获得由互动百科提供的社团建设经费、助飞基金、专家权威认证、相关活动的媒体宣传报道。
通过参加用户大会,鼓励了我们分享知识,传播科学,让我们在学习巩固知识同时了解wiki精神,了解知识协作。并在实践中获得项目管理经验及编辑经验,提高社会竞争力。让自己的知识转化成资金,用知识打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