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工业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七)

发布时间:2012-08-24作者:设置

内容摘要: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长清地税局之揭牌仪式
     今年暑期,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5名成员在院领导王书记、察院长以及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到长清地税局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揭牌仪式,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在活动期
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长清地税局之揭牌仪式
     今年暑期,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5名成员在院领导王书记、察院长以及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到长清地税局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揭牌仪式,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在活动期间,双方就《如何实现税校合作》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交谈期间,双方于如何更好的实现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致认为大学生不应该止于书本上的知识,应该加强社会实践的能力,全面提升自己,增加自己的就业优势。此后,地税局局长就社会实践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社会实践能够顺利的完成。最后,双方一致认为税校合作将是一个彼此双赢的局面。
本次社会实践揭牌仪式让双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以后的税校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极的拓宽了大学生的培训渠道,实现了税、校良性互动。
理学院在东忠集团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6日上午七点,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从学校出发,在辅导员王景明老师的带领下到东忠集团进行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天来到东忠集团,同学们都满怀好奇之心,带着对企业文化的向往来到了东忠集团的实训实习基地。上午,贵公司举行了济南东忠第一期夏休班开讲式,由贵公司的PL教育担当谷丰田主持,通过视频等形式向大家具体介绍了班级形式——日语专业班、非日语专业班,理学院的实践团队统一在非日语专业班进行假期学习,接着各位授课的老师也与大家一一见面,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最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公司,使同学们对东忠集团有了大体的了解。
下午,公司开展了十分有趣的拓展训练,分别通过盲人方阵、玩扑克牌等游戏教给大家要有团队意识,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今天,理学院的同学们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均表示对接下来的实践生活充满期待。
 
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敬老院之行
今年暑期,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8名成员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到长清区崮云湖街道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关爱老人,送去温暖”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了一天时间,主要以慰问敬老院老人为主。
实践期间给老人们送去水果以及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打扫敬老院卫生,陪老人聊天,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期间还给老人们表演了一些有趣的节目,如魔术,唱歌,整个过程其乐融融,老人们都很开心。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爱老人,爱生活,爱社会的意识,同学们与老人许下承诺,以后一定会多来敬老院看望他们,一起度过更多的美好时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