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工业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六)

发布时间:2012-07-25作者:设置

内容摘要:轻化学院“走进500强,实训促就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轻化学院“走进500强,实训促就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按照校团委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轻化学院团委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学生开展了“走进500强,实训促就业”社会实践活动。
71618日,实践队员们参加了公司的新员工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培训课上,培训讲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企业愿景、体系结构和FSC认证等情况,让队员们对公司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随后,队员们参加了公司的素质拓展训练。实践队员和新员工精诚协作,圆满完成了拓展项目。通过拓展训练,不仅磨练了队员们的意志,也培养了他们团队精神。
    719至21日,队员们接受了严格的安全教育与安全知识培训。在历时三天的培训中,公司安全部主管介绍了公司安全体系的运行情况,并通过一个个血淋漓的例子让队员们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一系列讲解,队员们切身体会到了公司“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安全是生产过程中永恒不变的主题”。
    722,实践队在车间工程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造纸生产线。参观过程中,队员们看到了世界最先进的造纸机械,运转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浆池储料库五金库与化学药品库等。通过参观,队员们对于造纸的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生动、深入的认识。
    723至822,队员们在万国太阳合资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于炜先生的指导下,来到各个岗位跟随技术工程师进行专业见习。见习期间,队员们吃苦耐劳,主动向公司工程师请教,积极和一线员工进行交流,并直接动手操作世界最先进的纸机。同时,他们还利用业余时间就技术革新问题和工人们进行热烈探讨。通过见习,队员们深化了课本所学理论知识,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
据悉,轻化学院在开展“走进500强,实训促就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还组织了部分同学去泉林纸业、海蓝印务等进行专业见习。通过开展暑期专业见习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吃苦的精神,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该院人才培养和高端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