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挑战杯”省创业计划竞赛中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12-08-30作者:设置

内容摘要: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学联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顺利结束,我校再创佳绩,在推荐参赛的20件作品中,有19件获奖,其中省级特等奖1项、一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学联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顺利结束,我校再创佳绩,在推荐参赛的20件作品中,有19件获奖,其中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陈加奎等5位教师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我校由于组织工作出色,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为备战本届“挑战杯”,校团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各学院团委、专业教师密切配合,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广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准备。全校共立项作品47件,经过初赛、复赛及校内外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推选出20件作品参加省级竞赛。其中,由商学院陈加奎等老师指导,王昕玥等同学的《肥城桃花坞女性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荣获省特等奖;由商学院赵海燕老师指导,牛化强等同学的《济南活力源中小学生营养午餐配送有限公司》等3件作品荣获一等奖;由机械学院张猛等老师指导,陈荣荣等同学的《第三空间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等7件作品获得二等奖;由轻化学院张记市老师指导,王艳等同学的《北京传奇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等8件作品获三等奖。我校在本届“挑战杯”赛事上,无论是获奖数量、获奖比例还是获奖等次,都创了历史新高。
我校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搭建服务平台,营造创新氛围,鼓励引导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屡出硕果,近年来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中连续取得佳绩。
本届“挑战杯”山东省创业计划竞赛共有61所高校参加,申报参赛作品777件,2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涉及农林畜牧、生物医药、化工技术、服务咨询等7个学科门类,涵括了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是历届山东省“挑战杯”竞赛参赛高校数量、作品数量以及作品涉及领域最多的一次。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