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学生作业俏销大学校园

发布时间:2011-06-16作者:设置

内容摘要:    6月16日,艺术学院48名08级服装设计系学生将自己精心完成的“立体裁剪”课作业贴上了价签,在校园行政楼东侧林荫道边进行“展销”。一次普通的课程作业展变成了校园“服装展销会”,引起了不少师生的浓厚兴趣并驻足选购。截至下午2点,共有二十多件套学生作品“成交”...

    6月16日,艺术学院48名08级服装设计系学生将自己精心完成的“立体裁剪”课作业贴上了价签,在校园行政楼东侧林荫道边进行“展销”。一次普通的课程作业展变成了校园“服装展销会”,引起了不少师生的浓厚兴趣并驻足选购。截至下午2点,共有二十多件套学生作品“成交”。

    本次“展销”主题为夏季创艺时尚女裙设计展,共展出学生作品50余件套。此次展出的作品可谓别出心裁,从选料、设计、裁剪到制衣成品,集中展现了这些“准”服装设计师们将流行时尚与面料巧妙结合和运用的能力。作品不仅款式新颖别致,裁剪工艺考究,而且“准”设计师们给自己作品的标价十分“合理”。展销会一开始,卜祥美同学的作品就被我校的一名外教“相中”,为其夫人预定。而朱鑫同学最为得意,他的一件作品被不少人看中,最后订制出3套。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国告诉记者,服装设计系将课堂作业展办成“展销会”是服装设计系进行课程创新的有益尝试,通过将专业教学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激发学生进行艺术创作的兴趣,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艺术实践技能。同时,通过举办校园服装作品“展销”也是进行一种“市场模拟”,以此培养和激发学生创业的信心和热情。郭建国书记还表示,今后学院相关专业也将借鉴和推广这种形式来检验教学效果,促进学生成才。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