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的选调生之路

发布时间:2011-03-02作者:设置

内容摘要:今天,我怀着十分忐忑的心情回到了魂牵梦绕的工作单位。从山东老家到和田墨玉一路的颠簸,让我的身心疲惫不堪,但此刻的我却始终没有忘记一名选调生的使命。面对扎根新疆,服务基层的选调生之路,我坚守着,耕耘着。2009年7月,我带着憧憬,带着理想,响应团中央“到西部...
今天,我怀着十分忐忑的心情回到了魂牵梦绕的工作单位。从山东老家到和田墨玉一路的颠簸,让我的身心疲惫不堪,但此刻的我却始终没有忘记一名选调生的使命。面对扎根新疆,服务基层的选调生之路,我坚守着,耕耘着
2009年7月,我带着憧憬,带着理想,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口号,从山东济南来到了新疆阿勒泰一个名叫布尔津的边疆小城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年零四十天的志愿者经历,让我感受到新疆人民的朴实无华,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在新疆基层开展工作的复杂性和必要性。那时的我就产生了一个念头,要走一条永远扎根新疆,服务基层的路。
2010年6月,带着对新疆基层工作的热爱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不舍,我毅然参加了自治区公务员录用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一名自治区选调生。在自治区党校干部培训教育中心为期三个月的岗前培训中,我们这些充满着青春朝气却又略带稚气的大学生志愿者顺利的完成了成为有责任感,有耐心,有信念的服务新疆基层选调生的角色转变。不论是来自山东、甘肃、湖南,还是昌吉、和田、阿克苏,我们相聚在选调生这个大家庭里,为了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为了新疆基层的大机遇、大发展,默默地学习着,成长着,奋斗者。
2011年1月,我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分配到和田地区墨玉县奎雅乡开展工作,面对未来的憧憬和现实生活的残酷,一年多的志愿者经历对我更快的适应基层环境,开展乡村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处理一些紧急的办公室事务时,显然得心应手。每当听到朋友抱怨基层条件差、生活清苦时,我总会开导他、激励他,让他学会坚强,学会在困境中看到希望,让他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慢慢的他的意志也变得越来越坚定。
这些日子,我想起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想起了面对党旗的庄严宣誓,想起了南疆基层群众艰辛的生活,想起了那些扎根基层优秀选调生的感人事例,这些让我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找到了人生的坐标,更让我体味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的真谛。这些日子,我不怕辛苦,不怕委屈,更不怕孤独与寂寞。来疆时的远大梦想和壮志雄心,不但没有消失,反而更加坚定,我要把这些小的也许别人都看不上眼的小事、烦事、琐事逐渐变成一件件的大事、实事、好事。我要守住信仰,坚定信念,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在新疆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将选调之路进行到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