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喜获“调研山东”十大重点项目承接高校资格

发布时间:2013-07-09作者:设置

    78,团省委、省学联下发《关于公布调研山东十大重点项目承接高校的通知》,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一同成为“调研山东”十大重点项目承接高校。

   

    为引导青年学生围绕“省委重大决策、政府着力推进、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团省委、省学联今年首次在全省高校范围内遴选第五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十大重点项目承接高校。校团委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相关学院团委、专业教师紧紧围绕十大重点项目课题,开展项目的申报工作。最终,我校商学院晁玉方副教授指导申报的《山东省特色产业镇城镇化进程调研》及王亚卓博士指导申报的《城镇化进程中县域经济与大中型企业》在全省174件申报课题中脱颖而出,获得“山东省县域经济发展与新型城镇化道路”重点项目课题立项。我校与山大、海大、油大等高校一并成为“调研山东”十大重点项目承接高校。    

 

    多年来,学校一直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的培养,根据学生主体特点分层次全力推进本科生科研实践能力训练计划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积极寻找服务载体,通过鼓励引导学生积极进入实验室,参与教师研究课题,组织参加“挑战杯”竞赛、“调研山东”及创意文化大赛等赛事,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学生创新实践工作屡出硕果,为我校创新课程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创新实践平台。创新实践能力逐渐成为工大青年学子自我发展的追求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