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电信飞young”杯大学生电信产品营销策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5作者:设置

 

各学院团委:

现将团省委《关于举办“电信飞young”杯大学生电信产品营销策划大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校团委

2014325

 

 

 

各有关高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养青年学生营销策划和应变能力,增强青年学生团队协作精神,提高青年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举办“电信飞young杯”山东省大学生营销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36月。

二、活动主题

电信飞young   创赢人生

三、活动对象

24所大中专院校(详见附件1)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四、活动内容

本次大赛以营销策划和营销实战为主要形式,参赛者围绕与中国电信业务相关的题材撰写营销策划方案,包括移动通信业务、宽带业务、增值业务、终端产品、宣传渠道等。营销方案以演讲的方式开展,演讲完毕后进入营销实战阶段。

五、活动安排

1. 各参赛队伍在本校提交业务演讲方案(含完整策划书2份,电子版材料1份)。每个参赛高校报送作品数不设上限,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件作品。

2.当地电信公司对参加竞赛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3.由校方或电信指定地点,各团队进行为期一到两周的实战演练(校团委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参赛团队在各自区域开展营销实战,可采取直销扫楼、摆摊等促销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电信公司会给参赛团队提供终端、条幅、宣传单页等支持,参赛团队通过体验营销方式向用户进行3G等相关业务的展示。

4. 业务演讲(提交ppt文案)和营销总结。

参赛团队对营销实战组织情况、业绩发展情况、体验营销效果等各方面进行总结,撰写营销总结报告(PPT版)。

六、奖项设置

全省优秀组织奖:综合排名前五名,奖励1000+证书

学校优秀个人奖:由各校团委和当地电信公司自行制定。

七、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电信飞young”杯大学生营销竞赛是大学生成才就业活动和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提高就业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倡各高校活动与大赛接轨,鼓励各高校建立高素质指导教师队伍,对参赛者进行培训和指导,提供必要的人员和经费支持。

2. 广泛发动,强化宣传。各高校要结合本校实际搞好宣传工作,使其在全校范围内产生广泛的影响,吸引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指导帮助学生按要求履行申报手续,选派专业教师对申报作品进行指导,确保参赛作品创意新、立意高、质量好。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团组织微博,在本校团委微博上晒出比赛实况,鼓励高校学生关注、转发相关微博。

3. 注重实效,加强实践。各高校根据全省大赛精神,立足加强学生实践环节,促使学生尽快与社会需求接轨。在校园现场实战营销活动环节中,各校团委要积极协调解决在此期间的入校营销问题,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本赛区的竞赛工作。各参赛学校应加强与所在地区的电信公司联系、沟通和对接工作,获得相关支持,通过本次竞赛活动促进校企合作。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学校需向组织方提交活动总结,作为优秀活动组织奖评奖依据。

 

联系人:马真

电话: 18953197191

E-mail18953197191@189.cn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

                                 2014年3月20

附件1

参赛学校

附件2       

营销演讲方案

选题一:针对整个通信行业的发展,分析移动业务、固网业务、流量经营等未来发展趋势;

选题二:针对中国电信的某一项或某几项业务给出整个市场营销运作方案,包括市场分析、产品分析、竞争对手情况、营销策略、营销管控、成本预算等;

选题三:针对中国电信目前在校园市场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根据大学生的消费需求做出市场发展规划,包括校园市场环境分析、学生消费习惯分析、营销策略分析及最佳营销方案、营销管控、营销预算等;

选题四:设定具体的营销场景,如学生宿舍、教室、校园等,给出具体的营销推广方案,演讲时可直接进行场景演练。

注:参赛人员结合中国电信业务进行选题。参赛的作品需提交文电子版的策划书(PPT版),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若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大赛总体项目权重分配:

以下各项分数基本分为100分,最后分数按各项所占比例进行加总。

1. 计划书的创意、可行性以及实际操作性占10%;

2. 营销实战成绩占50%,由当地电信公司制定实战成绩标准;

3.  营销方案ppt演讲占4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