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进2014年学校共青团和中国电信系统重点合作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10作者:设置

 

关于进一步推进2014年学校共青团和中国电信系统重点合作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现将团中央《关于进一步推进2014年学校共青团和中国电信系统重点合作项目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精神,按时完成 “‘天翼’智慧城镇调研计划”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相关材料的报送,团省委将按照限定名额,择优推荐5支全国团队。各学院请于6月16日前将立项申报表电子版发团委邮箱:tw@qlu.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团委办公室(机电楼B116)。

 

                                        校团委

                                    2014610

各省级团委学校部: 

为进一步推进2014年学校共青团和中国电信系统的重点合作项目,按照2014年工作推进会议的具体安排,双方将在2014年下半年共同开展“‘天翼’智慧城镇调研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以及“飞Young学子公司”扶持计划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天翼’智慧城镇调研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1. 活动主题

天翼4G  Young梦想 

2. 活动时间

20146月—20148

3. 活动内容

面向全国高校组建100支智慧城镇信息化应用专项调查实践服务团,到不同县城、乡镇,开展信息化应用情况调查,宣传普及信息化应用新技术、新成果,为城镇基层单位提供信息化应用咨询和技术服务。中国电信为每支团队提供5000元的资金资助以及必要的物料。

4.具体安排

1)校级团队申报(610日—618日)。各类高校在校学生均可组建团队,申报团队一般不少于5人(含指导老师1名),原则上每个高校限报1支团队,由校团委负责审核、推荐,确定后报省级团委汇总(将立项申请表从省学联网站后台报送,表格见附件1)。

2)省级审核确定(618日—621日)。各省级团委在本地高校推荐基础上,按照名额分配数量审核确定本地推荐团队名单。入选团队需于620日前在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官方网站sxx.youth.cn的“需求对接平台”上进行登记注册,未登记注册的不予认定。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将团队名单于621日前报团中央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邮箱。

3)活动组织实施(7月—8月)。由团中央学校部会同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分配实践地点,各团队按照项目方案和主办单位的相关要求实施,开展相应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县级电信公司与县级团委沟通协调工作,共同负责下乡团队接待与实践工作安排。

4)总结表彰阶段(9月—10月)。主办单位将根据各团队活动的实施情况和传播效果,作为省级团委、高校团委参与本年度整体活动的评奖指标之一。

上述参与环节的有关具体事宜和详细要求,请查阅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官方网站sxx.youth.cn

二、“飞Young学子公司”扶持计划

1. 实施背景

目前中国电信在部分高校已组建了飞Young学生营销团队,拟依托中国电信的资源支持和已有的学生营销社团,打造更规范化和专业化的学生创业组织,即“飞Young学子公司”,作为在校大学生“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基于规范的组织架构和规章制度,自主开展企业管理,并组织相关成员开展营销实践。

2. 工作目标

2014年上半年,以虚拟为主、实体为辅,组建300家“飞Young学子公司”,挂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培养至少300支优秀的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2014年下半年到2015年,进行复制推广,力争实现“飞Young学子公司”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在全部高校和重点中职院校的落地,支持优秀的创业团队实现专业化经营。

3.具体分工

各省、市级团委学校部及各省、市电信分公司联合实施。其中,中国电信提供创业平台和培训、资金支持;省级、市级团委学校部负责为“飞Young学子公司”进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挂牌;高校和中职院校团委配合电信公司为“飞Young学子公司”提供政策等相应支持。(具体操作由各级团委和当地电信分公司商谈)

 三、相关要求

 1. 请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及时将通知转发至高校团委和相关地市团委学少部,并做好工作的指导和督导。

 2. 请各省级团委、高校团委按照活动的基本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与电信公司沟通对接工作,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和材料报送工作,同时必须督导好所有申报团队在三下乡官方网站的登记注册工作。

3. 请各省级团委、高校团委要加强活动的宣传和传播,了解和掌握活动各个阶段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生动案例(文字、照片、视频),及时将有关信息报送团中央学校部和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部。

  

团中央学校部联系人:钟亚楠   

联系方式:010-85212280010-85212336(传真)

电子邮箱:2354000000@qq.com

 

三下乡事宜: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部联系人:刘林青

联系方式:010-5950203518910036660

电子邮箱:liulq@chinatelecom.com.cn

 

学子公司事宜: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联系人:   

联系方式:010-59501192

电子邮箱:wangwei4@chinatelecom.com.cn

 

三人行公司联系人:王   

联系方式:010-5880386818901108621

电子邮箱:wanglei@topsrx.com

团中央学校部    

2014 63

 

电信社会实践专项团队立项申报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