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4年“创青春”分享会暨2015年“挑战杯”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4-11-28作者:设置

1127日下午,我校2014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分享会暨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活动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校团委老师介绍了这两项赛事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学校的相关政策及参赛对学生未来发展的意义。

我校赴华中科技大学参加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的陈加奎教授、刘晓老师等从不同的角度一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心得。

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并获奖的周国伟教授、鲍芳修副教授向大家传授了团队组建和参加比赛的经验。两位老师建议要把握好时间节点,认真准备材料,不断锻炼自身的动手能力、组织材料能力及写作能力;要力求选题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要关注社会问题,重视调研,掌握详实的基础数据。

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对“创青春”创业大赛和“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的想法和疑问,老师们认真详细地做了说明和解答。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宣讲会让在场师生详细地了解了“创青春”创业大赛和“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的情况,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会后,许多师生留下向组织者咨询并报名。

    据悉,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由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也是首次由粤港两地高校联合承办的一届竞赛。第十四届“挑战杯”省赛在20154月举行,国赛在20156月——11月举行。目前,我校已全面启动校赛,动员广大师生利用寒假积极备赛,力争在省赛、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