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警营

发布时间:2001-07-05作者:设置

    很多人对于公安机关充满神秘感,渴望走进警营,了解这里面的百态生活,这个暑期,济南市公安局、山东轻工业学院、济南时报泉城义工志愿服务联络站、济南电视台、腾讯网等单位将联合开展大学生警营体验活动,让大学生这一社会群体走进警营、体验警营、了解警营。

    本次活动将从7月中旬开始,采取大学生走进警营体验公安工作、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以及安全防范进校园等活动形式,通过参观体验、法制座谈、假期实践、校园宣传、业务咨询等,使大学生更了解公安工作,强化所学知识的社会实践以及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济南市内六区公安分局、监管支队、刑警支队、禁毒支队、反恐支队、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巡警支队、消防支队、公交分局、车管所等都是大学生体验的单位。

    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春华介绍,警校合作是加强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新时期大学生成长、成人和成才教育的重要形式。通过这次大学生暑期警营体验活动,不断创新警察公共关系建设,密切警民关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