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6-08作者:设置

    6月8日上午,我校201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在行政楼546会议室举行。按照山东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的工作安排,参照招募指标及相关要求,由校团委、学生处及纪委监察处老师组成的面试小组对进入面试的同学进行了心理测试和面试选拔。           

    本次选拔,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资料审查及初步筛选,有13名同学进入面试阶段,最终综合个人档案材料、面试中的现场表现及心理测试结果,初步确定了志愿者候选人。随后项目办将立即组织候选志愿者进行体检,最终确定推荐4名志愿者,奔赴新疆参加志愿服务。推荐人选由省项目办审核后,将陆续进行岗位对接和有关培训工作。       

    由团中央发起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我校已顺利实施10年,已派出的55名志愿者在服务地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一致好评。服务期满后,他们中的多数人难舍西部热土,选择继续留在西部,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西部计划各级项目办为志愿者们开出了优厚的就业条件,为他们建功立业开辟了广阔的空间。我校完成服务使命的志愿者,多数考取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公务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新疆公安厅特警总队、阿拉山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疆阿克苏地区教育局、霍城县人民政府等都有他们的身影;也有服务期满返回省内的志愿者考取了山东省公务员;还有志愿者选择继续深造,在东南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志愿者们在服务西部、奉献自我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高端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