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2014年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5-08作者:设置

    5月7日上午,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炫我西部梦—2014年西部计划西藏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机电楼B125教室举行。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权益部部长王文魁带领宣讲团一行10人,为现场200余名应届毕业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令人振奋的志愿经历分享报告。

    分享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美丽西藏等你来》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主题宣传片。随后,宣讲团成员、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梁雪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她扎根西藏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告诉大家“当你坚持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她用积极快乐的诠释,带领大家认识了不一样的西藏,不一样的志愿者。毕业于北京大学,2005年入藏服务,现任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的李显辉,为同学们讲述了他服务西藏、扎根西藏的信念之路。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只要有本领、有激情、有韧劲,青年人一定会在西藏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宣讲团团长、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权益部王文魁部长,选取与志愿者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为在场的师生详细解读了西部计划相关的配套政策、报名程序和注意事项。分享会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西部计划相关政策、专业方向、选拔条件、志愿者在藏情况等问题进行提问,宣讲团成员一一解答。  

    此次宣讲,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进一步了解西部计划、了解西藏的平台,他们被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事迹触动,对神秘而美丽的西藏有了由衷的向往。会后,大批同学意犹未尽,争相向宣讲团成员咨询请教。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西部计划,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主旋律,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已经顺利实施11年,建立了招募选拔有章法,后续管理有真情,对接单位有口碑,期满就业有保障的“四有”工作机制,派出的64名志愿者在服务地区建功立业,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青春梦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