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在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06作者:设置

 115日,2014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在学校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玉娟、驻济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及参加社会实践的老师、学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获得“省级优秀实践队”称号的十三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一一进行了成果展示与汇报。汇报时,各社会实践队变化多样的汇报形式、激情的演说引来了阵阵掌声。“走进知名造纸企业  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社会实践队采用了访谈的形式,将学生参加实践的初衷、内容、收获及不足娓娓道来,展现了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成熟与成长的历程。赴日照社会实践队采用“三句半”的形式进行展示,将社会实践内容及感想浓缩其中,语言风趣幽默,令大家耳目一新。“童心同行”社会实践队通过“小课堂、大温暖”,“阳光成长一堂课”等方式来关爱儿童、助力成长。本次社会实践报告会在学校团委官方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体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达到了“体察社会,磨练意志,提高能力,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预期目的。我校共有刘轶等16位老师被评为社会实践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孙锦强等35名学生被评为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学生,“创青春”就业创业实践队等13支社会实践队被评为省级优秀社会实践队。

我校为团省委“2014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济南地区唯一承办高校。举行报告会的同时,我校各省级优秀实践队分别制作了展板在办公楼一楼北门厅和第一食堂进行集中展示,吸引众多老师和学生驻足观看。

通过报告会、集中展示等活动使广大师生更深入的了解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志愿者的实践经历,使学生更向往走入社会、亲身实践,用自己的双手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让青春在为党、为人民建功立业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