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6-11作者:设置

6月4日—5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机器人大赛在济宁邹城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等25所高校的代表队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齐鲁工业大学代表队参加了3个大项的全部比赛,获得了3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为备战本次机器人大赛,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机械学院团委、专业教师密切配合,广泛动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机械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准备,经过多次的技术改进,将机器人进一步优化,使其运动更加灵活,工作可靠性进一步加强。经过激烈角逐,路玉峰老师指导的作品“盲人导航‘贾维斯’”、杜劲老师指导的作品“阿木木”获得机器人创意项目一等奖,宋雪丽老师指导的作品“游骑兵”获得表演展示项目一等奖。

本次大赛作为山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等联合主办。接到大赛通知后,我校积极筹备,结合学生专业特点,精心组建竞赛代表队。通过竞赛平台提高了学生的知识创新及科技发明能力,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进一步了解了山东省各高校相关专业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水平。

一直以来,学校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积极创建服务平台,通过鼓励引导学生积极进入实验室参与教师研究课题,组织参加“挑战杯”竞赛、机器人大赛等赛事,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学生创新实践工作屡出硕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