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四)

发布时间:2015-07-17作者:设置

“爱之翼”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

赴济宁化工园区、三皇村开展实践

7月15日上午,“爱之翼”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全体师生带领留守儿童与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处、团委、化工学院以及金乡县相关领导一同参观了山东凯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金乡县工业经济的发展,增强大学生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的意识,也帮助留守儿童种下职业生涯规划的种子。

随后,在济宁化学工业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了齐鲁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与揭牌仪式。会上,金乡县委组织部部长闫峰介绍了金乡县的整体情况。金乡县政协常委兼济宁化学工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允东介绍了济宁化工园区的相关情况。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刘传波在发言中对齐鲁工业大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借助社会实践基地建立这一契机,进一步与济宁化学工业开发区拓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努力营造社会参与、企业参与、学校参与和学生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双方带来更多合作、互利与共赢。同时,还鼓励实践队成员抓住宝贵的实践机会,开阔思维、增长知识,争取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满载而归。揭牌仪式后留守儿童为与会领导佩戴红领巾,领导们为小朋友赠送了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

下午,社会实践队来到胡集镇三皇村文化广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开展学“习”宣讲,通过调查问卷和宣传海报使村民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为了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实践队还为三皇村村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博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今天充实而丰富的实践,实践队的队员表示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也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真切的体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