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一)

发布时间:2015-07-17作者:设置

工商管理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帷幕

2015年7月11日上午,迎着晨曦,由工商管理学院组建的“青春寻梦,践行真知”——美丽齐鲁社会实践队正式踏上征程,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于力博士及团委老师带队,实践队共有队员30人,根据实践目的不同,分为调研、实践、文艺三个小组。经过一上午奔波,11点左右,实践队顺利到达此次社会实践主要目的地,德州市武城县武城镇。

调研实践分队在于力及学院团委书记孙艳等的带领下,对武城镇颇具特色的东顺斋“辣椒蛋”开展调研,并对其产业链的关键环节武城镇辣椒协会及养鸡场等走访调研,实地了解辣椒蛋的产生过程。于力和企业技术人员就将“辣椒”制品以及“辣椒蛋”等开展电子商务的可行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有意开展电子商务的村民进行重点讲解和答疑。

实践分队在团委刘伟、游荃两位老师带领下,来到武城镇人民政府,参加基层工作座谈会。武城镇党委书记张义忠,副书记、镇长王兆华先后和同学们展开座谈,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学校驻武城“第一书记”周健龙,我校2013届校友、选调村官常立栋、姜建广等人参与座谈。双方就基层工作的特点和难点,基层公务员个人发展,学校到基层的较色转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第一天的座谈及调研,实践队员对基层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农村电子商务推广应用等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打下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