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五)

发布时间:2015-07-17作者:设置

工商管理学院“青春寻梦、践行真知”社会实践队在行动

(一)实践队赴古贝春公司观摩学习

7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青春寻梦、践行真知”社会实践队开始了第三天的调研实践活动。在学校任民副校长等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实践队员来到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基层企业观摩学习活动,武城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季之岭及古贝春公司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详细参观了古贝春集团公司生产现场和酒文化博物馆后,双方隆重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任民副校长与武城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季之岭共同为“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揭牌”,学生处处长刘传波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兆征签署合作协议。任民在讲话中对古贝春集团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基地创建为新的契机,继续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和社会服务方面强化合作,勉励全体实践队员抓住宝贵实习机会,以实践基地为平台和依托,加强观摩,主动融入,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基层企业的认识,积累了经验,为今后的发展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二)实践队和村民开展“心手相牵、共绘和谐”联谊活动

    7月13日,社会实践队员和董王庄、户王庄、六寨、南北官庄等村村民开展互动联谊和关爱留守儿童相关活动,并和村民及留守儿童一起举办了“心手相牵,共绘和谐”主题联谊晚会。任民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在武城县委副书记张乃清等同志的陪同下全程观看晚会,并和与会嘉宾一起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书包等文具。

晚会在激情动感的开场舞《Super Girls》中拉开序幕,随后,三句半、舞蹈、京剧、小品、合唱等轮番上演。村民们表演的三句半《夸夸农村新变化》展现了农村发展的新气象,孩子们表演的《爱我你就抱抱我》、实践队员与村民们表演的广场舞《感觉自己萌萌哒》等节目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引起了村民们的深刻共鸣。最后,晚会在全体社会实践成员的大合唱《北京东路的日子》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村民们勤劳实干、共同致富的良好状态及村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村民朋友加强了互动,增进了感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