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

发布时间:2015-07-28作者:设置

轻工学部社会实践简报(一)

    轻工学部“青春有梦”创业实践队社会实践在炎炎烈日下愉快的踏上社会实践征程。

    7月12日早8点,轻工学部“青春有梦”创业实践队在轻工学部团委吕磊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2人顶着炎炎烈日,怀揣创业梦想,愉快的踏上了社会实践的征程。经过几个小时的舟车辗转,于中午12点到达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地——淄博市德信皮业有限公司。轻工学部本次社会实践让学生们深入企业生产第一线,围绕积极宣传“四个全面”和培养学生创业就业精神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轻工学部社会实践队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随后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12人参观了企业的工厂车间。实践队员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时不时的滞步记录,学到了很多课本里没有的知识,为适应时代潮流、自主创业奠定基础。

    通过第一天的实践,实践队员们深入企业车间第一线,真正的体会到了工人师傅们的辛苦,同时也学会了如何与工人师傅们相处,和他们交流,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针对“四个全面”的内容,展开了问卷调研,了解了企业改革的进程及政策引导的变化。今天是充实的一天。

轻工学部社会实践简报(二)

    轻工学部社会实践第二天。淄博市的炎热天气像济南一样。尽管室外的温度已经达到了38摄氏度,但是丝毫抵挡不了实践队员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高涨热情。

    早上7点多,实践队员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德信皮业有限公司的办公楼,参加齐鲁工业大学和淄博德信皮业有限公司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揭牌仪式。

    轻工学部副主任刘玉、党委副书记邵丰、团委书记王景明,学部各学院院长等学部领导,淄博市桓台县团领导以及企业董怀志董事长、魏坤总经理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会上各位领导相继发言,围绕企业发展状况,企业改革与“四个全面”的契合点,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队员们边听边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以思考和学习。此次揭牌仪式,受到了当地的高度重视,桓台新闻网进行了跟踪报道。

    揭牌仪式结束后,队员们与老师和企业负责人展开了座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总体布局,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做了充分的交流,切切实实的把此次社会实践的任务落到了实处。

轻工学部社会实践简报(三) 

    天公作美,昨日还是炎炎烈日,今天淄博的天气却阴了起来,夹带着缕缕微风,已不像昨日那样燥热,按照社会实践计划安排,今天早上7点40分,实践队员们脱下实践队服,统一着装企业员工工作服,下到生产车间,分配到不同的岗位上去学习实践,实地调研在中央“四个全面”治国理政大众方针的背景下,企业改革举措与工人的利益关系,亲身感受工作环境与学校学习环境的巨大差异,真正体会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切实体验工人师傅的伟大与辛劳。

学生们到了各自的车间岗位,工人们已经紧张的忙碌了起来。车间师傅边操作边给学生们讲解,在师傅的指导下,学生们潜心学习,边听边记,时不时的询问互动,车间里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工人们的工作热情也高涨了起来。师傅们讲解结束后,学生独自操作,完成了一系列生产任务,获得了工人师傅们的好评不断。在各个工序的车间里,在各条生产线上,到处都能看到勤奋好学的齐鲁工大学子与循循善诱的企业师傅们热情交流的场面,在场的企业负责人与带队老师也不由自主的参与了进来,其乐融融,好一片热闹和谐的景象。

下午车间实践结束,回到住宿的地方,队员们与带队老师坐在一起开了一个车间实践体验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把自己今天实践的真切感受吐露出来,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获得了带队老师的高度好评。同学们普遍感觉到,在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政策指引下,企业改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工人们得到的利益更多了,收入更可观了,工作热情也更高涨了,从而带动企业更加快速发展了。并且同学们普遍认为,只有把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真真切切的结合起来,我们所学到的知识才会发挥它们应有的价值,才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价值,获得企业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带队老师非常赞同同学们的看法与想法,并且鼓励大家好好学习理论和实践知识,积极投身到当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洪流中,为国家经济发展、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母校唱响中国,唱响世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