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三个项目晋级“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终审决赛

发布时间:2016-08-26作者:设置

近日,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复赛结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九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晋级“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咱爸咱妈’APP平台”、“成都梦想骑行俱乐部”晋级“创青春”电子商务专项赛终审决赛;“时代微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拟授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由轻工学部邱磊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徐竞老师指导的“山东九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研发和销售微型智能酿造设备及专用酒曲、啤酒麦芽粉等配套产品的全国性科技型企业。由工商管理学院于力老师、孙艳老师指导的“‘咱爸咱妈’APP平台”项目关注“老漂族”生活精神,提供救助服务以及安全智能手表和防摔缓冲外套。由理学院吕丽红老师、工商管理学院朱晓红老师指导的“成都梦想骑行俱乐部”项目主要致力于以O2O的商业模式提供旅行服务、道路救援为主的工作。由金融学院赵华伟老师指导的“时代微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为微电影制作提供剧本的确权与交易记账、演员招募及利润分配记账、制作资金众筹智能合约管理、微电影版权确权等服务。

据悉,全国共有199个项目晋级“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山东省7所高校10个项目晋级,包括我校“山东九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全国388个项目拟授铜奖,其中山东省有18个项目,包括我校“时代微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电子商务专项赛分为创意类和实践类,其中,全国共有51个项目晋级创意类终审决赛,山东省共有4个项目晋级,包括我校“‘咱爸咱妈’APP平台”项目;全国共有55个项目晋级实践类终审决赛,山东省1个项目晋级。我校“成都梦想骑行俱乐部”是山东省唯一晋级实践类总决赛的项目。

暑假期间,校团委组织晋级国赛的项目团队、导师团队积极备战国赛,邀请校外权威专家进行项目深入剖析与点评,多次进行答辩演练,大幅度地提升了项目水平与学生的答辩能力;同时,电子商务专项赛的国赛项目征集及评比活动也是在暑假期间进行,为推荐高质量的项目参加国赛,校团委积极发动、广泛征集作品,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作品筛选并对相关项目进行重点培育,最终,按照名额分配要求,我校推荐了3个项目参加全国电子商务专项赛,2个项目晋级全国终审决赛。8月28日——8月31日,校团委将带队赴四川绵阳参加终审决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