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创青春”团队在省赛中勇夺三金捧杯归来

发布时间:2016-05-24作者:设置

5月20日至5月22日,“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举行。我校入围决赛的7个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团队及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决赛。经过产品展示、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有3个项目夺得省赛金奖、其中2个项目推荐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比赛;我校荣获“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获省赛金奖数量、推荐参加国赛数量为我校历年来最多,并且第一次荣获“优胜杯”。

在我校推荐省赛项目中,轻工学部学生于卓团队项目《九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省赛金奖并推荐国赛;金融学院学生亓富新团队项目《时代微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省赛金奖并推荐国赛;艺术学院学生宋文彬团队项目《TravelU想去义旅》获省赛金奖。

据悉,“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是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重点打造的一项大学生赛事,是计算高校排名的指标之一,分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省赛中,共收到全省126所高校的作品3995件,其中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设省级金奖40件,银奖、铜奖若干(获奖名单暂未公布),推荐参加国家比赛28件。省赛共遴选优秀组织单位40个,设“优胜杯”9座。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和创业能力提高,学校党委书记张士昌、副校长周有波十分关心本次大赛,亲临校赛决赛现场进行指导,鼓励参赛选手练好队伍、写好本子、积极备战,并在后期备战省赛预赛和决赛阶段给出规划指导和意见建议。学校自去年11月份启动校赛以来,共征集300余件优秀创业项目,经校内外专家联合评审,共16件项目推荐省赛。校团委对入围省赛项目进行了精心的培育,发掘优秀人才,对团队进行优化组合;针对不同项目建立专门题库,全面准备充分应对;组建指导教师专家团队,聘请工商管理学院老师担任比赛总教练,对项目进行不断提升;邀请校外专家评审,对项目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对各团队展示过程进行录像,反复观看查找问题;聘请专业形象指导老师,对参赛队员的衣着、礼仪等方面进行培训。省赛决赛中,我校指导教师团队一直守候在学生现场质询和个别问辩的现场,犹如家长在等待高考的孩子。教师们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已完成质询、答辩团队评委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提出建议答案,及时反馈、指导我校团队。

本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吸引了我校4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使校园内“科技创新创业”的氛围更为浓厚,锻炼了学生团队协作、组织管理、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实践水平,发现、培育和选树了一批创新创业典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