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二)

发布时间:2016-10-30作者:设置

    714日,本次“携手金乡,爱心同行”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今日主题为“牵手农村留守儿童”和“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上午,实践队员深入金乡县金乡街道周桥村,参观金乡县周桥村村容村貌,感受农村变化发展。

    社会实践队员开展了公益讲座,从溺水、交通、拐卖及防火四个方面提醒当地村民和留守儿童注意暑假安全,与当地部分群众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沟通,用关切和温情拉近彼此距离。

    实践队员还开展包括“音乐启蒙”、“形体课堂”以及“篮球培训”等的文体活动,给孩子们带来别样的精彩课堂,为孩子们送去欢乐,赠送孩子们篮球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最后,实践队员两两一组,对周桥村村民进行了“精准扶贫专题研究”农户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村民日常生活状况,关注精准扶贫政策实施情况。

    下午,实践队员于金乡县胡集镇张棚村参与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座谈会由金乡团县委书记王昌书记主持,在王昌书记简单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的相关情况后,大学生村官依次进行发言,讲述基层工作经验与感悟。

    在接下来与金乡县大学生村官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实践队员询问大学生村官有关基层工作的特点、难点,在工作中遇到的较为棘手的问题及最终的解决方法,考取选调生的条件、录取政策以及薪酬待遇等问题,交流深入,气氛热烈。

    今天的社会实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践队员通过深入基层与孩子们的亲密接触、与村民的亲切交流、与大学生村官的深入交流,感受颇深、受益良多,真切地感受到村民们的淳朴与和善、体会到新农村建设给农村带来的深刻变化、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工作的特点,培养了大学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实而圆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