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一)

发布时间:2016-11-01作者:设置

材料学院2016年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7月20-22日,齐鲁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滕州市东沙河镇开展。实践队在东沙河镇进行了社会实践挂牌仪式,并在东沙河镇蔡村开展了关注留守儿童等社会实践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党委副书记王介峰,东沙河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材料学院暑假社会实践队带队老师和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签字及揭牌仪式

7月21日,齐鲁工业大学·东沙河镇政府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东沙河镇举行。滕州市市委常委、东沙河镇党委书记翟华栋,党委委员刘涛,滕州团市委胡宝娟,市派蔡村第一书记、镇团委负责人、镇蔡村党支部书记,齐鲁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团委老师以及暑期

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翟华栋首先作了讲话,对莅临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的社会实践队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东沙河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提到,齐鲁工业大学科研成果丰硕,在多个领域与高铁新区东沙河镇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东沙河镇政府将大力支持活动基地建设,不断开创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局面。王介峰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刘永德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建设离不开地方特别是基层的人才导向和资源支持,地方发展特别是基层发展更离不开高校的学科优势和技术服务,基地建设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会极大的促进高校和地方的深入合作。他表示,希望双方以基地建设和全方位深化合作为依托,整合优势、共享资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翟华栋与刘永德签署“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和“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

7月22日,社会实践队员来到东沙河镇蔡村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针对留守儿童的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队员的到来受到了东沙河镇蔡村幼儿园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实践队员们教小朋友们画简单的铅笔画、蜡笔画,合唱儿童歌曲,带领小朋友们做游戏等。同时,队员们以介绍了我党的光辉历程,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队员们还通过制作了宣传资料,普及学习常识等。队员们的实践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快乐,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希望和关爱。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学以致用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使实践队员们更加明确了历史所赋予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树立关注社会底层、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达到了让学生乐于奉献的社会实践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