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三)

发布时间:2016-11-01作者:设置

普法调研社会实践队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

为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和参与法治实践活动的能力,在学院与长清区司法局共同支持和指导下,7月11日开始,文法学院社会实践队员们到长清区崮云湖司法所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学习。

实践队员参观了崮云湖新建办公场所,崮云湖司法所所长李率向实践队员们介绍了司法所的有关职能、主要部门构造、发展概况等情况,使实践队员们对司法所有了初步了解。实践队员在司法所指导下,整理辖区社区矫正人员的档案资料,走进社区发放人民调解杂志,走街串户进行普法宣传,通过问卷调查,了解辖区居民懂法、守法、维权现状,调研基层司法机构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和定位。学习、体验社区矫正、人民调解过程。

本次“普法志愿者基层行”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理论研讨、基层调研和各类送法活动,实践队员们不仅拓展了法律知识面,增强了大学生公民意识和社会参与意识,也为青年学生搭建了解基层法治需求、参与法律服务的平台,加强了青年学生对我国法治建设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