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轻工学部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11-11作者:刘頔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11月10日,轻工学部于图书馆1楼报告厅召开了学风建设动员大会。轻工学部党委副书记邵丰、团委书记王景明、轻工学部全体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邵丰首先阐述了“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的学风建设指导思想,要求同学们应当端正学习态度、展示精神风采、遵守文明礼仪,共同创建学部优良学风。他指出,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学风建设过程中我们应当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随后,王景明就“德智双学分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举措进行了深入讲解,即构建“智育”、“德育”两个学分体系,把育人融入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课外生活、社会实践和校园环境,培养德才兼备人才,强化优良学风建设。他强调,学生干部应明确自己的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部学风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营造学风浓郁的校园环境以及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