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传统文化人物秀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3-24作者:盛霄设置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与圣贤为友,与名人同行,3月23日,化工学院在1号教学楼B109举办传统文化——人物秀演讲比赛活动团委老师盛霄、16级学生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11组选手充满激情地介绍各地传统文化名人,从曲阜至圣先师孔子临沂卧龙先生诸葛亮再到聊城国学大师季羡林,选手们对传统文化名人的功绩成就、思想理念、文化内涵、当代价值进行挖掘整理和研究阐释,现场观众融入一幕幕历史场景演讲过程中,每当选手讲到精彩处,现场掌声雷动随后,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化学制药类(学术)16-6班王国栋表示,传统文化的熏陶对一个人的素质修养至关重要,我们作为青年学子更应当扛起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大旗。最后,演讲比赛一等奖由化学制药类(学术)16-2班贾朦朦获得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意在以人观史让青年学子重拾历史记忆、文化记忆、精神记忆,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脉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