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阳光心理大讲堂”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5作者:陈德坤设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511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的主题为“情绪管理”的“阳光心理大讲堂”讲座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理科主任辛阔林博士担任主讲,各个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以及全校200余名同学参加,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更新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更新首先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活动安排,并对此次讲座主讲人辛阔林博士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讲座正式进行。辛阔林首先通过一项社会调查引出,现代社会普遍存在随着职位提升而出现焦虑感提升和幸福感下降的问题。然后,他以什么是情绪、如何分别情绪和怎样调节情绪等三个方面全面讲解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他指出,情绪是短时间内的心理波动,而心情是长时间的情感持续,并以失去宠物为例,详细为大家做了讲解。其中,辛阔林还提到大学生会将自己的情绪隐藏,这会对工作,恋爱等问题产生抑郁情绪,这一系列问题同学们都应该去积极化解和疏通。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问答互动环节中圆满结束,到场嘉宾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也让同学们学到了调节情绪的基本方法,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