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轻工学部举办“光阴似箭 我心永恒”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05-17作者:刘頔设置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当代大学生关心社会热点问题,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516日晚,轻工学部于齐鲁大讲堂举办了“光阴似箭,我心永恒”校园辩论赛。全校共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各学院部分团委老师参与了活动。

 活动自421日起,12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最终4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决赛中,4支队伍分为两组,分别以“在校大学生创业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以及“全才和专才哪个更能适应社会竞争”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分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观众提问四个环节。比赛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激烈而又不失风度,提问、回答与辩论均是引经据典、有条有理,令观众热情高涨、掌声雷动。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轻工学部、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比赛一等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理学院等4个学院获得比赛二等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比赛三等奖。

 此次辩论赛的举办,对提高大学生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意识、锻炼思维表达能力均起到了良好成效,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展现了工大学子公平竞赛、追求真理、创新思辨的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