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艺术学院开展“青年发展规划”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8作者:于静姝设置

为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4月17日,艺术学院在文科楼238召开青年学生集中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团委书记刘悦、2016级辅导员于静姝,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刘悦向大家讲解了《规划》的主要内容。他讲道,《规划》从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等10个领域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并针对每个领域青年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发展措施,为加强和改进学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学生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规划》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清晰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要对照《规划》认真思考,自检自查,及时整改,不断提高自我综合素质。

  

于静姝讲道,《规划》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维护青年发展权益的重要作用。未来共青团活动将会立足于校园文化营建和学院学科发展,学生会各部门之间、学生社团之间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加强服务青年发展的阵地建设。《规划》坚持与时俱进,既体现了时代特征,又体现了国家对于高校学生管理内在规律的把握,为依规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制度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实践,以青年人喜欢的方式感染身边学生,为推动形成优良学风和校风做贡献。

  

2014级学生王奕博同学说,《规划》提出要把综合素质作为培养的重要考察内容,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学习成绩优秀,还要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投身科技实践、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社会服务,全方位锻炼自己,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先进青年学生。

艺术学院在学生培养中,高度重视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通过本次集中活动,不仅使广大优秀学生骨干第一时间掌握了国家发展动态,而且感受到了国家对青年的重视,提高了自身的主人翁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素质的提高与国家的整体发展密切相关,今后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自身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