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思辨青春,感悟人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06-26作者:张垚蕾设置

    6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之声”通讯站在文科楼502报告厅举办“思辨青春,感悟人生”辩论赛。比赛邀请我校第二届辩论赛二等奖的获得者团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部分,共有自我介绍、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以及亲友团提问六个环节。在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特别是那句给一个命题,不是让你证明对面是错的,而是证明你比对面的立场更好。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共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两组。本次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思辨青春,感悟人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表达出大学生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