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六)

发布时间:2017-07-21作者:徐字辉设置

715日,材料学院领导老师和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在滕州市洪绪镇团委书记李波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山东省滕州市胜利之路展览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之路。



讲解员首先向社会实践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滕州地区的地方武装与抗日时期著名的铁道游击队芦荡飞舟、巧设鱼钩阵、扒火车、炸桥梁等许多可歌泣的英雄事迹。领导老师和实践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微山湖区主要抗日的武装力量及刘少奇、陈毅、萧华等同志对护送干部做出的贡献。实践队员们认真观看求索之路、抗争之路、护送之路、思想之路、复兴之路的过程,老师们教育队员们要铭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被革命英雄的故事所感动,体会到了抗战胜利的不易。



此次胜利之路纪念馆的参观学习使得实践队员的团员们更加了解了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端正了入党动机。团员们表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继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立志将先烈们的精神发扬传承下去,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