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七)

发布时间:2017-07-21作者:徐字辉设置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深刻传统的红色教育。716日,材料学院领导老师和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在滕州市洪绪镇团委书记李波的带领下来到了山东省滕州市西部微山湖红色革命根据地,走进小李庄感受铁道游击队当年的抗战历程。



小李庄在阳光的照耀下,古朴而庄重。村庄道路非常狭窄,实践队员一行人走进去几乎占满了整个街道。村落里人不多,村头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的老大爷享受其中。村庄内再现了芳林嫂、小波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以及当年铁道游击队生活的艰苦场面。队员们时刻感受到红色传统文化。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一行人介绍了铁道游击队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回顾了革命时期的斗争历史,更体会到革命先烈浓浓的爱国情怀及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此次微山湖红色革命根据地之行提高了我院领导老师和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的热情。实践队员们在了解了革命历史的同时,也增长了革命斗争知识、学习了革命斗争精神、坚定了党性观念和党性意识、感受到革命成功的不易。微山湖之行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对所有学生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