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九)

发布时间:2017-07-21作者:徐字辉设置

2017711日上午,迎着晨曦,工商管理学院“孝行齐鲁,智慧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正式踏上征程。社会实践服务队由学院团委老师贾利静带队,共有队员14人。经过一上午的奔波,11点左右,社会实践队顺利到达此次社会实践主要目的地——滨州市博兴县。



博兴县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短暂的休息之后,大家在企业方的带领下参观了黄河三角洲工业品交易中心,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我们了解到该交易中心围绕垂直行业市场进行精耕细作,对相关产业链需求实现精细开发。与此同时,此交易中心还采用线下体验店与线上电子商务平台相结合的O2O的经营模式,实现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商流的有机整合。在参观路途中,社会实践队深切感受到京博浓厚的孝文化气息,“吃苦、敬业、节约、亮剑”的企业精神,“诚信、奉献、改善、利他”的企业价值观,如同身体中流淌的血液,无处不在,浸润着实践队员们每个人的心田。



当天下午实践队员们参观了博华农业,明艳的蝴蝶兰、别样的石斛、富有生趣的空气凤梨,让实践队员们体验到时尚农业、智慧农业、现代农业的独特魅力。另外,药食同源植物的种植也是博华农业的一大亮点,博华农业引进中药学的“四性”、“五位”理论,采用现代技术对薏米、沙枣、黑枸杞等植物进行深加工,打造农业精细化、产业化、精品化工程。



接着,实践队员们进入了京博发展史馆与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京博发展史馆共分为“天之道、地之道、人之道”三个篇章,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实践队员们了解到京博产生、发展、壮大、辉煌各阶段的心路历程。“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商以载道,道生和谐”,“以仁为根,以仁为本”的企业之根,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使得仁孝文化贯穿于员工工作、生活和成长中,融会在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建设中,筑牢强基之本。



在参观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时,社会实践队员通过解说员的带领,了解到博物馆珍藏了明代、清代、近现代的帝王、重臣、状元、政治家、书法篆刻家、著名作家、历史名人7个系列的精品力作4000余副。苍劲有力的书法,极具艺术性与文学性的楹联,精美绝伦的绘画,让实践队员们叹为观止,欣赏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文化盛宴。在这其中孙文先生的墨宝“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成为实践队员们的座右铭,大家纷纷表示要追求尽善尽美的道德情操,培养顶天立地的坚韧人格,从而真正实现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德才兼备、情理兼修。



通过第一天的参观以及活动的开展,实践队员们对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感受到企业“天道酬勤、地道罚懒、人道利他”的京博寄语与“公正、爱国、创新、勤学”的京博家风,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



2



  

3


  

4


  

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