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

发布时间:2017-07-21作者:徐字辉设置


713日,“孝行齐鲁,智慧青春”实践服务队开始了第三天的调研实践活动。今日主题为“感知京博社区文化”和“实践队员与企业共办篮球友谊赛”。


上午,实践队员们来到了京博社区之一的和谐家园,在乘坐班车的途中,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的话语以车载广播的形式传递出来,使实践队员们在耳濡目染间聆听国学经典,感知仁孝文化。干净整洁的街道,繁茂的景观树木,齐全的健身器材,从侧面彰显了京博以孝治企的文化理念。


在参观途中,实践队员们看到社区环境宜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居民便利。在社区中,员工出行依旧按照“两人成排,三人成列”的规定,一切都显得那么整齐划一,秩序井然。入乡则要随俗,实践队员们也遵循企业的规定,排成一列依次参观。在参观餐厅时,队员们发现餐厅不仅是员工吃饭就餐的场所,更是员工闲暇之余的好去处,跑步机、台球桌、种类丰富的书籍,让员工不仅可以得到身体上的休憩,更能进行思想上的升华。就餐之际,实践队员们与员工展开面对面交流。在交流中,队员们得知企业始终把员工的冷暖放在第一位,努力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通过“以仁为根,以人为本”的方式,让员工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企业的仁孝文化,感受企业带给他们的温暖。


通过一上午的参观学习,队员们感受颇深,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接触到企业社区文化建设的新思路,那就是以孝治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诚然如是,京博经营企业,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当天下午,实践队员们与山东京博物流有限公司在京博雅苑篮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企间篮球友谊赛。


此次友谊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场上气氛十分和谐,但也不乏激烈的对抗和精彩的进球。队员们冲锋陷阵,你争我夺,动作潇洒帅气,情绪热情激昂。大家顽强拼搏、坚持不懈,发挥了精湛的篮球技术,双方比分不分上下,场面壮阔激烈、赛程扣人心弦。与此同时,赛场下啦啦队员们欢呼喝彩、呐喊助威,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


本次友谊赛以篮球为媒,同时也借助“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正青春”为时代号召,激发实践队员们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同时也传递了学校与企业间的情谊,共学习同发展,在球技中产生共鸣,建立起良好的校企合作交流基础。




1




2




3



  


4



  


5




6

  


7


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