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一)

发布时间:2017-07-21作者:徐字辉设置


715日,工商管理学院“孝行齐鲁,智慧青春”实践队离开了京博物流有限公司,前往惠民县魏集镇曹家集村,经过一上午奔波,10点左右,实践队员们顺利到达目的地。


首先,实践队员们参观魏集镇曹家集村的村容村貌,感受农村的变化发展。接下来,队员们在村中开展爱心课堂活动,这个课堂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孩子们在快乐中学知识、得关怀。队员们分别从溺水、交通、拐卖及防火四个方面提醒孩子们注意暑假安全,并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一起玩耍,在游戏间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给孩子们带来别样的精彩课堂,为孩子们送去欢乐,用关切和温情拉近彼此距离。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一首悠扬动听的儿歌《虫儿飞》在孩子们的口中传唱,天真烂漫的脸庞,优美悦耳的声音,现场感情真挚,气氛融洽,实践队员们纷纷被此情此景所感动,不经意间,队员们的眼角泛起了感动的泪花。由于父母外出打工,孩子们很少能够得到父母的关爱,实践队员们的一个笑容,一丝关怀,让儿童们感到无比满足。有时候,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活动最后,队员们给孩子进行书包与图书的捐赠,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下午,实践队员们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实践学习,当地村委与实践队员们共同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在农村一线感受深化学习教育的精髓。学院团委老师贾利静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向队员讲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两学一做”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因此,学要认真学,做要仔细做,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的体制化、常态化。通过老师的讲述队员们对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魏集镇曹家集村村党支部韩书记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党员们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铿锵有力的宣誓之声结束了今天的实践活动,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