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四)

发布时间:2017-07-21作者:徐字辉设置

“千村行动”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1. 深入开展“基层过硬党支部建设”两学一做经验交流活动

        77日,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知行机械”实践队全体成员顺利抵达济宁市梁山县韩垓镇,红庙村支部和村民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实践队员们穿着统一的队服,与红庙村支部一起观看了“七七事变 80周年祭”纪录片。通过回顾抗日战争中的不屈与抗争,以此为切入点,工大师生一行与村支部就过硬党支部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密切交流,双方分别根据自身特点谈了本支部在支部建设方面的做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相互学习,引发思考下一步创新两学一做的开展模式以及党支部建设的新模式。

    IMG_1835

    1

      

      

    IMG_1827

    2

        随后,社会实践队跟随村支部走访了困难党员,送去点滴心意并细心交谈,老党员用朴实的话语说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使社会实践队一行人饱受感染。

    IMG_1758

    3

    二、关注留守儿童:将爱心延续下去

去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曾经走访过红庙村,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社会实践队为将爱心延续下去,对村里的留守儿童进行了走访活动。在给留守儿童送上心意的同时,实践队鼓励留守儿童,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将来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IMG_1781

4

  1. 深化产学研合作,将红庙村打造成为品牌社会实践基地

        为加强与红庙村在科技方面的合作,将红庙村打造成为我院品牌的社会实践基地,实践队专门从学校科技处携带了玻璃等科研成果,为红庙村玻璃产业园及村办企业下一步的密切合作打下了基础。

    IMG_7955

    5

    IMG_7954

    6

至此,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年“千村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在活动期间,实践队一行4人克服了高温、骤雨、交通等重重困难,完成了预期的所有活动,并获得了红庙村村民的一致好评,是一次完美的社会实践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