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第三届冬季安全卫生活动月之“你是我的一面镜子”心理沙龙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7-12-08作者:杜哲设置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自我心理的关注,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1117号下午,金融学院于二教阶梯教室举办了青年之声·第三届冬季安全卫生活动月之“你是我的一面镜子”心理讲座。讲座邀请专业心理辅导师傅竑昊、刘孔亮担任主讲,学院团委辅导员徐玲玲主持,2017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傅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引出了“你是我的一面镜子”的主题,在讲座中提出一个人的心理会很大程度上受到家庭、性格特征的影响,提出了沟通、倾听和学会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并对如何维持人际关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刘老师强调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说提出并说明情绪无好坏,可是情绪造成的后果有好坏的观点;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要更多的理解他人,学会换位思考。同时要把对方当作自己的“镜子”,对别人表现出来的缺点,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讲座的最后,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有针对性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在阵阵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审视自我、正确认识自我,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助于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