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08作者:杜哲设置

    为提升学生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1019日下午,金融学院于阶梯教室举办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本次培训会由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刘轶主讲,1617级全体学生干部150余人参加。

    刘轶老师以“如何优化你的才能”为主题提出对学生干部的总体要求即踏实、肯干、能干、干得好。结合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给出做好学生干部的3个锦囊:做 “五有”学生干部即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有汇报;做“三留”学生干部即留心、留神、留情;做“靠谱”的学生干部即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随后,他还要求学生干部:一是要做事先做人,把人品放在考察学生干部的首位,要讲政治、懂规矩、守法律;二是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要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不怕吃苦,不怕犯错,在工作中成长提高;三是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基本功,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做能说会写、不断创新的学生干部。四是常反思、常感悟,加强独立思考的能力。最后,刘老师以真实的案例将“无领导小组”讨论引入培训会,让学生干部参与其中,体验面对突发事件如何处理。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增强学生干部自身素质,激发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推进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广泛的青年力量和智慧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