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08作者:杜哲设置

    为传递榜样正能量,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素质,20171026日下午,金融学院在阶梯教室开展以优秀学生干部经验分享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培训班。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刘轶和三位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殷晟程、李奉春、袁家莹作为主讲出席会议,20162017150余名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曾任山东省学生会执行主席的我校文法学院研究生殷晟程,结合参与学生工作的亲身体验,分享了自己的精彩的学生干部经历。他认为学生干部要有定位、有目标、有坚持:有定位学生干部的落脚点是出色的做好工作,必须要明确自己工作的本质是服务,而不是摇身一变成为趾高气昂的学生干部;有目标,学生干部要将品、学、能力兼优作为发展目标,注重品质的培养,专注学术,提高成绩,“多看、多听、多问”,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有坚持,学生工作繁琐庞杂,学生干部就要有做工作的“初心”,做好工作的“韧劲”,不能遇到问题就推诿,遇到难题就退缩。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奉春认为学生干部要立足于三点:一、要做好本职工作,赢得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展现实力,让更多人通过工作成绩认识自己;二、要有灵活的沟通方式、较强的组织能力;三、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工作中多感激他人的付出与陪伴。学生会秘书长、15投资理财二班团支书袁家莹强调学生干部“有本领、能担当”才能有所为,学生干部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起到表率作用,才能做好班级乃至学院的工作,学生干部敢于承担,积极奉献才是学生干部应有的精神风貌。 
    三位优秀的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工作方面传递了正能量,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通过本次会议,金融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力争实现新老传帮带、薪火永相传的良好培养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