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科技引领未来”机器人社区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1作者:张柏林设置

为树立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培养小朋友刻苦钻研、探索创新的精神。1210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志愿者走进常春藤社区,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引领未来”的社区科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社区幼儿园到初中的小朋友前来参加。

上午九时,志愿者准时到达常春藤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并积极进行准备工作。在小朋友们按照顺序入座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并用幽默的语言向小朋友介绍了机器人的功能与结构,激发了小朋友对机器人的兴趣。接着,志愿者向小朋友播放机器人大战的视频,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机器人的乐趣。紧接着,志愿者与小朋友积极互动,密切配合,动手进行机器人的拼装,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各小组成功完成拼装任务。最后,志愿者对各小组拼装的机器人进行评比,并为小朋友颁发奖状及奖品,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对机器人的兴趣与亲切感,让小朋友与机器人零距离接触,同时锻炼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向社会展现我院学子的服务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