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2作者:设置

各学院(部)团委、菏泽校区团委、各团支部

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根据团中央、团省委有关要求,校(院)团委决定在全校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二、主要安排

1. 集中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纪念马克思诞200周年,通过学习座谈、宣讲交流、理论研讨、征文演讲、入团仪式、实践体验等形式,集中开展至1“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 大力选树宣传新时代青年典型。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青年典型开展座谈交流、媒体宣传等活动,分享典型成长故事,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各级团组织要开展好青年典型推树和宣传活动,为广大青年更好的学习成长树立标杆。

3. 普遍开展主题宣讲交流活动。以“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青联委员走基层”等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宣讲交流活动。

4.广泛开展五四主题网络活动。充分依托团属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举办话题讨论、图文征集、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网络活动,持续推送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材料、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动员青年广泛关注、学习和传播《入团第一课》《共青团公开课·三会两制一课》教育视频等产品,不断提升学习成效。

三、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是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地发动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2. 聚焦主题,创新载体。要突出“青年大学习”这个主题,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的要求来设计和开展活动。要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把突出思想内涵与创新活动载体紧密结合起来,多采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增强活动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把牢导向,形成声势。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正面教育和引导,积极壮大主流舆论声音。要扎实开展好新闻宣传工作,开设系列专栏和话题,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持续宣传报道,形成广泛覆盖和高度关注的集中声势。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考核内容,请各学院(部)团委做好工作总结和资料留存工作,相关新闻可推送至团委网站,微信新闻可以通过校团委微信公众号转发。

  

联系人:白云贵

联系电话:89631799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20185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