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血液中心与我校共建党员团员志愿先锋服务岗

发布时间:2018-05-11作者:盛霄设置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全国上下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热潮下,3月15日,山东省血液中心与我校共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党员团员志愿先锋服务岗揭牌仪式成功举办,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刘金玲、省献血办主任王淑荣、校团委书记张文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相关志愿者近200人参加此次仪式。

首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致欢迎词,姜洪雷分享了自己从1993年开始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10200毫升的历程,倡议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这项高尚的公益事业中。随后,姜洪雷与王淑荣主任共同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张文斗与刘金玲副主任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党员团员志愿先锋服务岗揭牌。

刘金玲在发言中高度赞赏了我校在无偿献血事业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不论是未迁校时代的山东省轻工业学院抑或现在的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我校在全省的无偿献血事业中都走在前列,对我校师生表达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在举国上下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潮下,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党员团员志愿先锋服务岗的设立更好的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张文斗在发言中指出无偿献血是和谐社会倡导的以奉献爱心为永恒主题的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是我校德育工作的重点之一,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并积极响应也是我校应尽的责任。他表示我校将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将十九大精神与无偿献血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教育,从思想上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国家公益事业的建设上去。

仪式结束后,省献血办献血管理招募部副部长杨惠平为同学们做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礼仪与招募》的报告,报告会后,16名志愿者到大学城献血屋参观,并接受现场指导。本周末,志愿服务活动将正式开展。

时光易逝业难成,每寸光阴不可轻。党员团员志愿先锋服务岗的设立会进一步激励和影响当代青年学生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执着的精神,更加勤勉的服务,去感动、带动更多的朋友来关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并让大学生们把无偿献血奉献社会的理念带入社会,形成全民奉献的社会正能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