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新青年 党员立先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作者:盛霄设置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归属感5月4日,化工学院在山东省血液中心(大学城献血屋)举办“五四新青年 党员立先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团委辅导员盛霄、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17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山东省血液中心护士王娜向志愿者具体介绍了献血流程及献血注意事项,使志愿者对于献血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知;接着,科长梁文华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现有的四种主要血型以及延伸出来的十多种血型、采集血小板和采集全血的不同点、采集血小板的作用以及采集之前的注意事项,褪去了血小板采集神秘的光环,同时也坚定了志愿者的服务信念。随后,志愿者来到血液中心附近街区发放宣传材料,向更多群众宣传献血活动,用志愿者服务精神感染更多的人,使青年学子常怀仁爱之心,致敬上善大爱。

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丰富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也是爱国主义精神的直观体现,体现了五四青年的朝气和进取风貌。近期,化工学院将举办工大青年论坛之“热血青春-无偿献血宣讲进校园”主题报告,齐鲁工业大学将展开为期四天的“青春生命,用爱延续”无偿献血活动,望青年学生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高尚青年情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