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4作者:设置

各学院(部)团委、菏泽校区团委、各团支部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同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指出了当代社会主义教育和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的行动指南,是共青团推动新形势下青年工作不断发展的思想武器。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组织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二、广泛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

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把握讲话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团干部要带头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讲话原文,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增强学习效果。要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广泛开展宣讲报告、座谈交流、主题团日等活动,覆盖影响更多青年。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多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不断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的要求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战略任务抓紧抓好

要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切实全面贯彻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要持续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不懈奋斗,求真学问,知行合一,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七一”、“十一”等时间节点,通过主题团日、仪式教育、纪念活动等,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部)团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请及时报校团委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