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孝道传承之小小演说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作者:盛霄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感恩母爱,回报母亲,513日,化工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孝道传承之小小演说家”主题演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明礼仪社承办,化工学院辅导员盛霄、16171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演讲活动主题为“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伴着舒缓悠扬的音乐,参赛选手一一登台,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对母亲诚挚的表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中,选手通过普通而感人的故事,淡定而深情的演讲,完美地诠释活动主题,用生动、感人的生活实例阐述了母亲对自己伟大无私的爱,并呼吁广大学子感恩母亲,以实际行动回报母亲;中场环节,化工制药类(学术型)17-11班张裕现场拨通母亲电话,对母亲表达了自己深深地感激之情。最终,应用化学(全英语)17-1班张诗云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第一名。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了解母爱的伟大,并用真心和行动来回报母亲,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年学子争做孝道传承者,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母亲的辛勤付出,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传统文化氛围,促使学生知恩、感恩、传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