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青春”大赛金奖数量居全省首位并获2019年“挑战杯”省赛承办权

发布时间:2018-05-23作者:设置

519日—21日,2018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济南举行,校长(院长)陈嘉川应邀出席活动并参观指导我校参加终审决赛的项目。我校10支入围终审决赛的项目团队、导师团及师生观摩团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最终,我校7个项目获金奖,金奖数量位居山东省高校第一名,其中5个项目推荐参加全国比赛,学校荣获“优胜杯”并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团省委书记陈必昌郑重地将2019年“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承办授权书交给陈嘉川,这标志着我校正式成为2019年“挑战杯”山东省赛承办高校。20195月,将有40余所高校200余件作品的参赛师生、专家学者、高校领导、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和观摩团2000余人汇聚我校,参加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终审决赛中,经过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张杰、万金存指导的项目《山东黑石添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邱磊、徐竞指导的项目《山东有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吴光远、于力指导的项目《卫色科技有限公司》,蒋文强、陈侠指导的项目《济南天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孙翔宇指导的项目《“听影”盲人影院》,马凤英、徐竞指导的项目《实现薄木单板自动化生产设备》,汪俊卿指导的项目《山东瑞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七项金奖,其中前五项推荐参加国赛。

闭幕式上,我校选送的节目《挑战梦想》,用人屏互动秀的形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求真存疑、锐意创新的精神,他们奔跑在挑战梦想的路上,用青春的脊梁挑起时代大任。节目形式新颖,创意独特,获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自去年11月份启动“创青春”校赛以来,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校长(院长)陈嘉川、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莅临校赛现场指导比赛。校赛共收到200余件作品,参与学生达2300余人。进入省决赛以来,团委积极推动导师团专家对项目进行多次辅导与打磨;模拟省赛答辩场景,督促参赛队员在压力环境下进行多轮演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创青春”的开展,在学校内营造了浓郁的科技创新创业的氛围,学生创业项目的科技水平不断提高,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意思维,提高了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与创造能力。

“创青春”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由团中央发起创办于1998年,分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每两年举办一届。设“优胜杯”授予总分排名前十的高校。2014年更名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借助风险投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竞赛团队,就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资本的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影响高校排名的重要学生比赛之一。

返回原图
/